2020年6月24日 星期三

2020年6月電子報

研習預告

■臺北市普通高中課程與教學發展工作圈藝術領域平臺與藝術生活學科中心109年全國教師研習素養導向設計──博物學及戲劇融入情境教學法工作坊
時間:109年7月7日(二)09:00-16:00
地點:國立臺灣博物館 (100台北市中正區襄陽路2號)
報名網址:https://www2.inservice.edu.tw/ (課程代號:2876850)


■藝術生活學科中心與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聯合舉辦109年推動教師專業知能成長研習:課綱課程地圖導讀暨高中表演藝術課程示例實作
時間:109年7月16日(二)09:00-16:30
地點:新北市立三民高級中學齊賢樓四樓表演教室
報名網址:https://www2.inservice.edu.tw/ (課程代號:2880458)

本月紀事

1. 109年推動教師專業知能成長研習:【領綱素養】【藝術與科學─TinkeringSteam】塗鴉機與彈珠機跨域增能實務工作坊 6/9
本場研習為藝術與生活科技之跨領域結合,包含素養導向課程及課程地圖及核心問題討論,實際操作遊浸式學習塗鴉機及遊浸式學習彈珠機,讓參與老師藉由實作了解課程設計。




2. 藝術生活學科中心基本設計線上課程合作討論會前準備
本次會議討論基本設計線上課程合作,滾動式修正課程大綱、課程內容及學習目標,並且討論對接大學端之專家及學者人選,以利邀約日後拍攝行程。

3. 藝術生活學科中心基本設計線上課程合作討論會議
本場會議邀請教育部美感教育主持人曾成德及凌天教授、林靜娟教授等共同討論基本設計線上課程之課程細節,包含課程架構、大學端拍攝預定人選、課程問題意識以及其他相關事項確認。


4. 藝術生活學科中心108年度研究教師公開觀議課暨研究及種子教師專業培訓成長討論 6/17
本次培訓上午由學科中心研究教師簡俊成老師辦理【模塑.魔術】公開觀議課,並且進行觀議課程延伸作品導覽,下午則由國教署新興科技推廣中心計畫主持人顏椀君老師帶領教師參觀Ecity新興科技推廣中心並進行科技藝術與STEAM教育分享。





5. 藝術生活學科中心109年種子及研究教師跨域分享增能工作坊 6/29、6/30
本次分享工作坊旨在使藝術生活學科中心內部研究教師及種子教師進行教學上的互相交流,藉以強化自身的教學技巧,同時也能使視覺應用、音樂應用及表演藝術三類別的種子教師進行跨領域的學習與融和,增進學術多面向流動。

好書推薦


書名:致無法拒絕長大的我們
作者:宮能安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時間:2020/06/23


不放棄長大,也不要忘記內心
沿著小王子的足跡,遇見徘徊在孩提與成人轉角的自己

26個令人心照不宣的成長反思,關於友情、親情、愛情、孤獨、成功、人性和自我……

用小孩的眼,看大人的事,讓半世紀前的法國文學經典與當代台灣的生活議題有了關聯,帶我們思考多元成家、情緒勒索、校園霸淩及鄉民正義、標籤化認知他人……等迫切問題。

以世界最美故事《小王子》為本,宮能安創作「地球人遇見小王子」一劇,在各地校園掀起巨大迴響。在本書,他再度接軌小王子的航道,投影自己的生命經歷和看待事情的方式,更寫下那些為了懂事、為了不寂寞、為了脫逃、為了安靜、為了長大的我們的過去和現在,希望能讓你有所省思,不管是哪方面的都好。

更多介紹: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61298?loc=P_0001_012

建議


■ 若您有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利用下列方式與我們連繫,感謝!
教育部普通高級中學課程
藝術生活學科中心
電子信箱:hsnuartcenter@gs.hs.ntnu.edu.tw
聯絡電話:02-2707-5215 #173
傳真號碼:02-2709-8023
通訊地址:10658臺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43號(國立臺灣師大附中)
藝術生活學科中心網站:https://site.hs.ntnu.edu.tw/artcenter/
藝術生活學科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rtsandlife

備註


■本電子報所轉載之連結內容,其圖、文著作權均屬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權,敬請來信告知,學科中心將立即處理。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國民中小學暨普通型高級中等學校_藝術領域 (107年10月)
■十二年國教課程綱要總綱(103年11月)
更多資訊請上國教院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